福山的白昼,与这些人息息相关......

2021-04-30 13:09:08 来源: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史宇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一个普通的岗位,撑起一座城市的发展。一群最普通的人,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着世界。他们是普通的工人、教师、医生、警察、果农、小贩......他们也是最可爱的劳动人民,用他们的双手,为这座城市增添无尽的魅力!

  冯希乾:海沃嘉美环卫工人

  你见过这个城市凌晨四点的样子吗?今年40多岁的冯希乾在环卫这个岗位上坚守了四年。四年来,无论是寒来还是暑往,他带上自己的一帚一铲凌晨四点抵达工作岗位,默默忍受垃圾站的刺鼻异味,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用自己的坚守与劳动勾勒出城市的秀美风景,创造出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他们日夜劳作的身影,守护着我们幸福生活家园。

  肖萍:早餐店主20年的执着坚守

  清早起床,到早餐店喝一碗咸咸的豆腐脑,就着被炸得酥酥软软的面鱼,一口入心,人间充满烟火。“今年是我们早餐店开业20周年,这20多年来,一年365天,我们干活干360天,清早起床磨豆浆,和面,炸面鱼。平时没有休息日,即使再辛苦也没想过不开店。”早餐店主肖萍告诉记者。节假日有谁不想陪伴家人身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他们是庞大机器上看不见的螺丝钉,用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坚守,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

  林志文:烟台市公交集团福山区有限公司38路司机

  从家里到车上,从车上回家里。这就是林志文每天的生活和工作。最早的时候早上6点,很多人刚刚起床,林志文便已经从公交场站出发,开始了第一班工作。林志文驾驶的38路公交车,连接着福山的门楼镇和市里,贯穿了城市和乡镇的一条公交线路,不堵车的话单程就需要85分钟,一个往返就是170分钟,这样的路程每天都需要跑最少三个往返,算下来,林志文每天都需要驾车最少八个半小时。从最开始的起不来,渐渐地形成了习惯,只为保障城乡交通的便利。

  尹惠生: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今年46岁的尹惠生从事医生这份职业已有24个年头了,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学生,到实习医师、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一直坚守在从医的道路上。2019年作为福山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尹惠生进入到福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作为学科带头人,他凭借医术上的精益求精撑起了院里的甲乳外科。在他看来,医生并不能单纯地靠那一纸检查单应对患者,与患者感同身受,发自内心的施救才是医者仁心。从医二十多年来,无论上班还是下班,白天还是晚上,只要病人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患者身边。在诊疗过程中,他仔细耐心,事无巨细跟患者询问病史,条件允许情况下他都会亲自陪同患者一起去做辅助检查,缓解患者紧张情绪,打消患者顾虑。“诊断准,医生好。”良好的口碑让尹惠生这个名字在众多患者中广为流传。

  牛司杰:格迈纳尔中学高三四班班主任

  距离高考仅仅只剩了一个多月,成山的卷子,无尽的题海,成了高三师生们的主旋律,这也是高三的师生们最最忙碌的一个月。牛司杰自1997年便来到格迈纳尔中学教授语文,已经做了23年的班主任,前前后后带过7届高三学子,每当毕业班的时候,牛司杰都要五点起床,五点半到学校,跟学生们一起奋斗,每天晚上要等学生晚自习结束之后,十点多才能回家。每天事无巨细的帮助学生,抠细节,调整心态,只为了能让自己的学生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张巧: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福山加工厂

  方寸之间,毫厘之差,是工艺的沉淀。今年28岁的张巧是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福山加工厂二车间缝纫岗位的工作人员,在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张巧熟练地拿起布料,伴随着“哒哒哒”的缝纫声,裁剪、压直、摆平,一个整齐美观的床笠便完成了。工作三年多张巧凭借熟练的操作手法和技艺每分钟可完成一件床笠,从早到晚,对她来说一天600件已不是什么难事。说起来轻巧干起来也少不了辛苦和不易,但张巧却认为,一份扑在工作上,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的生活不仅光荣而有价值。

  孔相魁:“80后”返乡创业者

  “我从毕业之后,干过各行各业,一直没离开福山这片土地。”孔相魁告诉记者,作为80后的创业者,孔相魁的创业路虽然谈不上跌宕起伏,但是多年来,他不等不靠,凭借坚强的毅力、敢于开拓的勇气,在自己的家乡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自打种下了樱桃,孔相魁便把樱桃大棚当成了“家”,一有时间就“泡”在大棚里。樱桃树对环境的要求格外严格,温度、湿度、土壤、光照等细节一点容不得差错。在刚接触大樱桃种植的第一年里,孔相魁将大樱桃树苗种得太深,导致樱桃树全部烂根,初次尝试便以失败告终。孔相魁迅速总结经验,调整思路,积极参加市级、区级农业局举办的活动,积累学习种植大樱桃经验。这个五一小长假,孔相魁早已做好了规划。他准备在自己的樱桃园里继续忙活着,给周围的村民们介绍介绍自己种植的新品种,带动周边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王慧强:福山区河滨路派出所处警

  今年50岁的王慧强已经做了31年警察了,也在派出所工作了28年。派出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事无巨细,每个班都需要三位民警,从第一天的8:15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8:15,24小时的无休值班,随时待命。而且河滨路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差不多涵盖整个福山城区,工作量很大,多的时候一天接处警能达到三四十起。

  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蒲湾街消防救援站

  消防员的一身绝技是如何练就的?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哪怕是一年当中最热的那几天,消防员们也要身穿沉重的装备,全副武装在烈日下进行训练。汗水挂满脸庞,眼神坚定如焗。“这些训练都不算什么,火灾现场的温度比这还高,我们必须在平日的训练里适应这种高温,才能在灭火战斗中克服逃避的本能冲上前去。”王鹏告诉记者,在没有接到出警通知单的时候,他们需要学习掌握不同的战斗技巧,为了在关键时刻游刃有余。

  今年五一,你们打算怎么度过呢?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蒲湾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是在队上过了。每当节假日,消防员是最忙的,他们的生活除了训练、出警就是备勤,巡逻。特别是在老百姓都外出游玩的时候,他们要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去巡逻驻点,只为了一旦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