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福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考试

2021-04-30 09:5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安全意识,提高福山区民政局机关及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27日上午,福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考试,福山区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福山区殡仪馆和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到场参加。

  此次考试,参照“全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有关要求组织进行。开考前,全体人员统一上交手机及学习材料,保证考试的公平性、严肃性。考试采取集中、闭卷、笔答的形式,内容以《安全生产法》为主,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规程、安全管理等诸多实用类试题。

  考试结束后,福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吉庆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培训,边学边排查。不断增强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真正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执行等层面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重要性。

  此次考试的开展,使福山区民政局机关、各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下一步,福山区民政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细化安全生产措施,扎实落实监管责任,持续有力推进民政系统安全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