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红十字会赴福山调研指导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2021-04-13 19: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王真真 烟台报道

  4月13日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洋来福山区调研指导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二级调研员于杰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四级调研员潘栋岩,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四级主任科员冷冠霖、福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万克华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汪洋就下一步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高点定位、高标准打造,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基地实际以体验和实践为主,增加应急救护板块的直观性和趣味性,让群众更好、更快地学习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同时要与红十字文化宣传紧密结合,积极展现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是提高红十字会综合实力的客观需要,是开展救护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直接关系到救护培训的数量、质量和效果。下一步,福山区红十字会将加强救护培训基地建设作为落实和发挥红十字会在群众性救护培训中主体作用的重要抓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好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资源,使之成为全区人民群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成为传播红十字知识和理念的窗口,成为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