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危化专班查处一建材厂内成品油自备罐

2021-04-13 10:1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董岩 烟台报道
  4月12日18时,福山区危化专班接群众举报,反映福山区门楼镇邱家庄立存建材厂厂区内存有油罐一个。
  接到通知后专班迅速采取行动,组织福山区应急局、区打击黑加油站专班和门楼镇应急服务中心等多部门,于当晚19时抵达涉事现场,经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核实,并与企业负责人调查了解,该企业系福山区门楼镇黄村立存建材厂,成立于2012年6月18日,主营范围为水泥砖和泥制品加工销售等。油罐属于企业自备罐,仅供厂内铲车、挖掘机加油使用,近年来福山区加强对厂区自备罐检查力度,该企业自知各项安全条件不达标,且私自储存成品油不合法的情况下,已于2020年7月起停止使用该罐储存成品油。

  执法人员对罐区现场进行严格检查,认真排查筛查厂区各个角落,经反复确认该油罐现确已废弃,罐内未发现成品油和使用痕迹。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普及,该企业进一步认识到自备罐的危险性,当场主动拆除该油罐和加油机等设备。
  下步,福山区危化专班将加强监管督导力度,持续开展对黑加油站、成品油自备罐的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