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西关小学演绎课本剧《丰碑》向党致敬

2021-04-13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近日,福山区西关小学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跨入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戏剧社团编排了课本剧《丰碑》,该剧围绕课文《丰碑》主题内容,主要记述了一位军需处长在寒冷的长征途中,舍己为人、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课本剧通过“战火起、棉衣情、丰碑颂”三幕场景展开,小演员们在深情、乐观、激昂的对白,入情、入境、贴切的舞蹈以及催人泪下、激人奋进的音乐烘托中,再现了红军不怕牺牲、官兵互爱、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革命故事,其中也蕴含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孩子们感人肺腑的演绎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该课本剧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红色基因深深植入青少年的心灵,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