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4-13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福山区以“绿化、净化、美化”为目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城市“洁美亮绿”管理水平,打造“洁净、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

  全面提升保洁质量
  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全面落实道路深度保洁作业,主次干道保洁全部实行湿扫、冲洗,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的标准要求,每天出动高压洒水车、洗扫车、雾炮车等各类保洁作业车辆56台,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高压洒水、洗扫、人工冲洗、雾炮作业,提高治理扬尘效率,降低道路扬尘污染。

  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合理配置人工巡回捡拾保洁人数和机具,严格作业标准,坚持高标准快速推进,坚决做到卫生清理到边、到角,不遗漏、无死角。

  做好环卫设施清洁管理。垃圾箱、转运站内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密闭运输,严防二次污染。每周对所有垃圾箱、小压站等环卫设施清洗消毒一遍,更换破损垃圾箱320个。

  绿化扮靓城市新颜值
  以城区绿化美化为主,通过绿化补植增绿、裸露土地补植,实现城市形象和绿化品质双提升。
  对天府街东延、崇文街西延未绿化道路绿地,连福街、祥福街等道路绿地景观效果不明显部位进行绿化植绿。截至目前,已栽植各类乔灌木、模纹3900余株。

  对公共绿地林下地、绿地边角地、缺株断垄、行道树缺株等裸露部位,采取补植草花草坪、硬化铺装等方式进行整治,实现裸露空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累计恢复绿化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开展“白加黑”市容秩序整治
  采取“白加黑”模式,白天重点管控、夜间巡查值守,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值守落实到点、巡查落实到片”,重点整治城区占道经营问题,尤其是利用货车占道经营行为,反复劝导、引导占道摊点到周边疏导点、市场规范经营,不断提升城区街面环境秩序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

     福山区以“绿化、净化、美化”为目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城市“洁美亮绿”管理水平,打造“洁净、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详细]

    04-13 00-04大众网
  • 农民朋友们请注意!霜冻来临 请做好农事预防!

      4月11日20时到12日15时,福山降水13.3毫米,目前降水已结束。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阴,有雾或轻雾转多云,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04-12 19-04大众网
  • 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行走中的党课第四期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组织生活创新,增强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加强党员教育,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行走中的党课第四期--“观剪纸·学党史”活动,参观“学党史铭记峥嵘岁月,开新局践行”纪念建党百年百幅剪纸作品展。[详细]

    04-12 18-04大众网
  • 福山区民政局检查殡仪馆安全工作

    4月8日下午,福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吉庆到福山区殡仪馆检查安全工作,对消防监控室、火化车间、业务大厅、油库、发电机房、消毒间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详细]

    04-12 18-04大众网
  • 福山区环卫中心:强化督查考核 全面提升保洁质量

    为持续做好城区道路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提高环境质量,近日,福山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重心,力推精细管理,多措并举提升环卫保洁质量。[详细]

    04-12 17-04大众网
  • 特邀专家“开小灶” 福山果农田间学习促丰收

     “修剪时一定得注意果树的枝丫不能太长,要不然苹果树容易长成分叉。”“果树在修剪的过程中一定得按照树的特点,不能一刀切。”说话的人是栖霞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郝文强,4月12日,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在福山区臧家庄镇前相格庄村矮砧密植示范园组织技术观摩培训,邀[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