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入镇街!福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创业贷款政策宣讲会

2021-04-13 12:3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创业政策落实工作,强化优惠政策对创业的扶持效能,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率。4月8日下午,福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高新区福山园举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烟台市人社局创业指导科负责人、市融资担保公司业务负责人和部分银行信贷业务负责人来到现场为参会的个人和企业讲政策解疑惑,此次宣讲会共吸引福山园辖区内5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会。

  会上,首先由市人社局创业指导科赵芳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全面解读,重点对比新老政策的差异;然后,市融资担保公司业务经理详细讲解了如何办理反担保及办理反担保的条件及审核标准;接着,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青岛银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陆续上台宣讲本行个人或企业担保贷款的优势和特色;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耐心的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下步,福山区就业人才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打造“贷动创业”品牌上做文章,全力提升区创业服务水平。加大创业政策宣传面。深入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入基地、镇街、“商业区”专项活动,计划二季度在每个镇街开展2场专项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及企业政策知晓率,营造政策惠民氛围。持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落实好“承诺制”+“容缺办”,加大放权力度,赋予基层平台更多权限,减少申请人现场办理次数,最大限度的压缩审核时限。构建“链条式”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新模式。统筹协调融资担保公司、经办银行,在进行创业担保贷款审核时担保公司、经办银行提前介入,三方同步开展审核,努力实现审核通过一家,放款一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