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不放松!福山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2021-04-05 20:4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4月5日,福山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召开,福山区区级有关领导以及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如天,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风险闭环管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卡紧卡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区级领导包帮、派驻安全员、定期调度会议、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确保安全生产领域的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

  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聚焦易燃品生产加工企业、液氨企业、商贸城、农贸市场、化工企业、老旧建筑、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以细心和耐心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推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要高度关注小微企业、九小场所等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底数清、责任明、排查细,扫清监管盲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要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坚持把隐患整改作为安全工作的落脚点,对多发频发问题要摸清共性、找准原因,决不能“反复抓、抓反复”。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打到痛处、形成震慑。要配齐配强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实体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和处置效率。

  要以系统思维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以“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的超前意识,稳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清明节后的护林防火工作,持续强化督导调度,确保盯紧看牢、严防死守。要织密护林防火网格化体系,对全区所有进山道路全部设置路卡、哨卡,安排专人盯守山头、坟头、林区,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安全预警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全区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