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接种近4万人!福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速推进

2021-04-04 21:1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烟台报道
  截至4月3日20时,福山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9849人,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速推进。
  测体温、验健康码、候诊、登记、接种、留观,4月1日清晨,福山区所有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已准备就绪,开启了疫苗接种工作全新的一天。

  福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自2020年12月14日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底工作,截至目前,福山区现阶段已累计摸排目标接种人数18.2万人。截至4月3日20时,福山区疫苗到货总数47498支,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9849人,47231剂次。福山区在前期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目前正全面开展18—59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对于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高等院校,福山区通过集体预约的方式,以流动接种队的形式上门接种服务。社区居民根据镇街、行业主管部门的安排,统一到接种门诊接种或自行前往接种点预约接种。

  据了解,目前新冠病毒疫苗一共接种2剂,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二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专家提醒,尽管接种了疫苗,但疫情防控意识和措施依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4月1日上午,福山区一名60周岁的市民主动来到流动接种点前,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医务人员对祝大叔身体状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和检查后,顺利为其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后,祝大叔表示身体未出现任何不适,留观结束后乐呵呵地离开了。这是福山区第一例59周岁以上人群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家住清洋街道的王庆芝在留观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医护人员态度都非常好,非常热心,排队扎这个针,打完之后对自己来说是一种保护,我家楼下这些,有好多没扎的,我要积极的去告诉他们,扎这个疫苗太好了,非常好,真的”。

       构筑全民健康免疫屏障福山区在行动

       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福山区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市级统筹、区市负责、镇街实施、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科学划分接种工作责任网格至最小单元,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网格内人员底数,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合理设置接种点位

  根据疫苗接种需求、现有设施条件和服务区域,合理规划和增设接种点,满足候诊、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等功能分区要求。目前,福山区共有2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2个临时接种点、12支流动接种队。

  做好人员配备和培训
  按照接种任务配备足够的接种人员,满足健康询问、登记、信息录入、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需要。所有人员均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福山区卫健局多次召开全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培训会议,组织预防接种门诊全体工作人员参训,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免疫流程、接种方法、注意事项、异常反应处置、接种现场医疗救治等内容开展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到150人次。全员合格、全员到位,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构筑全民健康免疫屏障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福山区全体医务人员准备就绪期待你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