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老岚村幸福院老人们在寒冬中的“暖”生活

2020-12-31 16:5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全区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12月31日,福山区慈善总会开展幸福“暖”冬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此次定向捐赠给回里镇老岚村幸福院的41袋大米、40桶油全部由烟台市福山区合民果蔬专业合作孙洪卫提供。

  众人拾柴 回里镇老岚村幸福院开起来啦

  “慈悲行善德传代,智慧处世福满门。”火红的灯笼挂在墙边,老人们在幸福院里剥着橘子,嗑着瓜子,聊着天,其乐融融的场景装饰着老岚村的幸福院,让人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据了解,回里镇老岚村农村幸福院在今年冬至正式运营,这是福山区第67家农村幸福院,也是与众不同的一家幸福院——红樱桃幸福001号院。与其他幸福院最本质的区别是,这家幸福院不单靠财政投入,而是由福山区社会组织红樱桃爱心协会自筹资金建设运营而成。

  “我在家的时候,和老伴一起,我们懒得做饭,午饭将就着炒一个菜对付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在这里吃饭,热汤热水,两个菜一个汤,吃得是相当好。”在这里吃饭的初鑫笑着对记者说。老岚村幸福院把解决农村孤寡、独居、空巢老年群体的吃饭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为全村80周岁以上老人每日提供免费暖心午餐。据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该村目前符合条件的老人达32人。幸福院已经全面完成厨房翻新,且添置各类用具,每日为老人们提供“一餐热饭”,解决儿女后顾之忧。

  幸福院 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暖暖的

  幸福院的餐厅里摆放着整齐的餐桌椅、冰箱、消毒碗柜,老人还可以在幸福院看电视、唱京剧,好不快乐。大家聊得起劲时,不时地还会响起欢笑声。在幸福院,老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整个院子里呈现一派喜乐祥和的景象。“这都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福山区慈善总会、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挂念,他们不仅给我们捐助一些物资,还会时不时地来看我们,陪我们聊天,定期为我们理发,让我们生活过得很有趣。这里还有两台空调,开着可暖和了,一点也不冷。”村里80多岁高龄的老人逄忠超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来这里吃饭的都是村子里80岁以上的老人,有了这么个机会让他们聚在一起吃饭,彼此聊着天,听他们讲讲以前的故事,我们和他们在一起,觉得也很幸福。”红樱桃爱心协会志愿者来红艳对记者说。老岚村“幸福院+暖心食堂”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农村养老工作,是福山区新型农村养老模式又一次有益探索。着力解决农村老人的就餐及日常生活问题,在满足老人“故土难离”的情怀同时,让越来越多的福山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福山区慈善总会开展幸福“暖”冬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发挥区域优势关注弱势群体,让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慈善事业,在寒冬里传递着浓浓的温情,助力农村幸福院长足发展,让农村老年人的生活,老有所安,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老岚村幸福院老人们在寒冬中的“暖”生活

    正值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全区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12月31日,福山区慈善总会开展幸福“暖”冬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此次定向捐赠给回里镇老岚村幸福院的41袋大米、40桶油全部由烟台市福山区合民果蔬专业合作孙洪卫提供。[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盘点2020年福山区的暖心瞬间

    面对那一场荡气回肠的“战役”,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奋斗在守护生命的一线。他们带给居民温暖,守护一方平安。这些温暖、希望的瞬间,汇聚成今日精彩的福山。快来回忆一下吧![详细]

    12-31 09-12大众网
  • 福山公安在风雪中加强巡逻 保障公共安全

    近日,福山区因低温大雪天气,导致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面对冰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福山公安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全警出动、不畏严寒坚守在一线,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和市民正常出行。[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清雪!福山在行动

    为了应对此次强降雪,福山区各部门总结了前次清雪经验,早准备、早行动,组织好人员、机械,准备好设备、物资,以雪为令,连夜奋战,确保交通畅通、安全。12月29日凌晨开始,福山开始下起雨夹雪,工作人员时刻关注雪情,随时准备行动。凌晨3:05,城区路面开始积雪,立[详细]

    12-29 19-12大众网
  • 福山区水利局以雪为令 全力清雪保畅通

    12月29日凌晨,烟台迎来了寒潮天气。据统计,12月28日21时至29日8时,福山区降水量达2.7毫米,突如其来的大雪降温给出行带来了不便。福山区水利局以雪为令,迅速部署,全员出动,开展清雪防滑工作,确保出行畅通。[详细]

    12-29 18-12大众网
  •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清雪防滑保畅通

    12月29日,雨雪伴随强冷空气如约而至,凌晨4:00左右,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候命的除雪防滑大队人员、机械开始奔赴全区10条县级道路开展清雪防滑作业。20台推雪铲、8台撒布机、5台推雪滚、1台装载机协同作业,及时铲除道路积雪,并对陡坡、弯道、桥梁及结冰路段抛洒除雪[详细]

    12-29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