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反诈预警+劝阻止付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3-29 17: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报案现场

报案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杨培军 烟台报道

  劝阻拦截是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环节,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以反诈预警为导向,以提高劝阻效果和拦截效率为目的,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近日,居民王某到城区派出所报案:因轻信网上代办汽车驾驶证广告,通过微信转账被骗22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国家反诈平台对相关账号采取紧急止付措施。目前,该案资金已全部返还到受害人账户中。

  为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3年以来,长岛公安分局认真组织民辅警学习山东省反诈系统预警信息操作方法,提升民辅警的反诈宣传话术水平和预警劝阻、紧急止付能力,并安排值班小组根据上级推送的预警信息,对疑似受骗人员进行耐心劝阻和宣传教育。同时,联合乡镇(街道)、银行等单位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并在辖区各居民小区、渔村微信群中广泛转发反诈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对各类电诈话术方法的警惕性和敏锐性,切实做到劝在“被骗路上”,阻在“成案之前”。

  3月份以来,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已成功劝阻正在被电信诈骗的侵害对象300余人次,紧急止付6人,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