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八旬老人受困海岛 民警救助平安返乡

2023-02-16 22: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救助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杨培军 烟台报道

  2月11日晚21时许,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城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港口附近有人躺在地上,便立即出警查看。

  民警在码头旅客入口处找到了倒在地上的老人,此时,老人精神状态不佳且言语模糊,民警随即将老人扶到车上保暖,并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份信息和身体状况。

  在民警的安抚下,老人逐渐恢复了清醒,称自己81岁,住在龙口市,当天乘船进岛探望战友,但没有找到,人生地不熟的他返回时又错过了最后的客船,只好滞留在港口,因天色渐暗,港口已经无人,老人摔倒在地上,几次努力都没有爬起来。

  民警自费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身体后,又为老人安排了食宿,并与老人亲属取得了联系,直至将老人安顿妥当后民警才返回单位。次日上午,老人女儿赶到长岛,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并在电话中对民警的热情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