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为“媒”!校企联合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1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岛餐饮业暨渔家乐复工培训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5日讯 (通讯员 蔺圣翠 记者 李俊东)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振餐饮业和“渔家乐”经营业户信心,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长岛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结合长岛餐馆酒店、“渔家乐”实际情况,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由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带队,中国烹饪大师刘明彦、中国面点大师官经芳、青年教师徐立文、王旭组成的“助力复工复产突击队”,乘船奔赴长岛进行专项培训活动。

  长岛餐饮业暨渔家乐复工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共有来自区直酒店、宾馆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南长山街道、北长山乡各村渔家乐业户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长岛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步英峰、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先后致辞。刘雪峰介绍说,此次中餐学院组成了“助力复工复产突击队”,在企业用工、技能培训、菜品研发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希望此次培训活动,能给长岛餐饮企业、“渔家乐”业户带来帮助。致辞结束后,刘雪峰授予长岛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齐鲁名宴—长岛扇贝宴”匾牌,将精心研制“长岛扇贝宴”无偿转让给当地餐饮企业、“渔家乐”业户使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培训活动全面开始。复工复产突击队的队员们首先进行“长岛扇贝宴”的培训。他们以当地重点养殖品种扇贝为食材,精心烹制了6道冷菜、4道点心、12道热菜、1道羹汤,共同组成“长岛扇贝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采取了网络直播的模式。菜品制作完成后,培训人员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菜品的配料及制作方法,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突击队专家还对“渔家乐”业户进行服务礼仪和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自己受益匪浅,增强了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党支部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体系,通过送技能上门、开企业课堂、专家在线答疑、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助力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闪亮足迹 荣耀今生 长岛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

    为增强法院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4月16日下午,长岛县人民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向为法院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一生的老干警徐承清同志致敬,祝贺他光荣退休。[详细]

    04-2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长岛法院荣获全区集体和个人多项表彰

    3月24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区工委管委召开高标准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攻坚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隆重表彰了一批担当奋进、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长岛县人民法院荣获“建设长岛红旗部门”、“争取资金贡献奖”,6名同志被授予嘉奖。[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防疫不忘戍边人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1月24日以来,省、市、区、乡、村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之天气原因,北岛多天未通航。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担心海岛驻军食物供应不足,自费为当地驻岛部队营区送上了新鲜的蔬菜...[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织密抗疫“防控网” 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仍在发展,形势更为严峻,战疫不容松懈。面对这一形势,长岛北隍城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扎实做牢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党旗飘扬在一线 支部生活别样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岛北隍城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近日,北隍城乡党委以“线上自...[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党旗引领聚合力 党徽闪耀战疫情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连日来,长岛北隍城乡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凝聚力量,群防群控,真正实现了党旗...[详细]

    02-28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