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北隍城乡:党旗引领聚合力 党徽闪耀战疫情

2020-02-26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乡党政领导班子到卫生院查看防疫工作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通讯员 范基武 记者 邹金利)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连日来,长岛北隍城乡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凝聚力量,群防群控,真正实现了党旗飘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北隍城乡党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用初心使命筑牢了“红色防护墙”。乡党委政府在做好方案制定、安排部署、措施落实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产品市场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菜篮子”供足价稳。乡党委书记带队深入疫情一线,做好疫情期间防控监督工作和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产品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乡党政领导班子到劝返点查看党员干部值守情况

  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北隍城乡各基层支部充分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落实乡党委防疫工作部署。各支部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网格力量的组团式作用,入户上门排查,劝导安抚群众。各村两委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带头作战,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此外,各支部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疫氛围。

党员干部现场为群众测量体温

党员干部进行车辆登记检查

  “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论是卡点值守,还是宣传引导、人口摸排、清洁消毒工作,永远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风餐露宿值守党员冲在先;顶风冒雪摸排党员无怨言;翻来覆去消毒党员不嫌烦……,无论环境多么艰苦,天气多么寒冷,工作多么乏味,广大党员总是能够扛起重任,坚守在这场严峻斗争最前沿。在病毒肆虐的日子里,各位党员身影坚定而活跃。在党员的带动下,广大群众也纷纷自发投入到抗“疫”斗争中,真正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

志愿者开展清洁消毒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防控一线我们责无旁贷”“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这些朴实而充满力量的话语均出自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北隍城乡党员和干部口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中闪闪发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