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北隍城乡:党旗飘扬在一线 支部生活别样红

2020-03-02 0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日讯 (通讯员 范基武 记者 邹金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岛北隍城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近日,北隍城乡党委以“线上自学+线下实践”的方式,开展了“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码头测量体温

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码头值守登记

  强化领导、广泛动员,增强抗疫决心。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隍城乡党委立足实际,通过“北隍城在线”微信公众号,下发了《北隍城乡党委关于做好2月份主题党日有关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各支部书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动员,确保广大党员应收尽收,应知尽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创造性推进防疫期间有关工作。

微信公众号下发的通知

  深入学习、志愿服务,争做抗疫先锋。在防疫间隙,北隍城乡各支部积极通过学习强国APP、“北隍城在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精神。通过宣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协助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检查值守、跟踪随访等各条防疫战线上都活跃着广大党员群众的身影。

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入户跟踪随访

党员、志愿者在值守点值守

志愿者进行消毒工作

  一线考察、发现榜样,传递抗疫力量。北隍城乡党委深入挖掘广大党员的战疫事迹,开辟“防疫故事”微信公众号专题,对防疫一线的先进人物事迹加以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亲戚朋友正确认识疫情,全力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同时,各支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先进分子,经识别认定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组织相关党支部按程序优先发展入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