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元宵节庙会迎来客运小高峰 各部门联合保障海上安全

2019-02-20 08: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元宵节长岛迎来客运小高峰

长岛海事处全力保障元宵节庙会期间海上安全

长岛海事处全面做好客船和码头的现场监管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9日讯 (通讯员 张景伟 周洪洋 记者 屈晨晨) 2月19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在长岛,一年一度到庙岛赶庙会、拜妈祖活动如期而至,长岛也迎来了春运以来的客运小高峰。为确保往来群众的水上安全,长岛海事联合当地各部门切实做好海上交通保障工作。

  当日一大早,长岛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海面上船来船往、一片繁忙;码头上人潮涌动、熙熙攘攘;来自长岛及周边群众纷纷前往庙岛显应宫,拜妈祖、求平安。铿锵的锣鼓敲起来,豪放的渔人庆丰年,海岛渔民在拜妈祖的同时,还要耍龙、舞狮子,举行元宵灯会和灯谜游艺等,增加了节日看点,增添了喜庆色彩。

  据了解,为保障旅客往来安全,长岛海事处联合当地港航、渔业、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全面强化相关客船和码头的现场监管。长岛海事处派出“海巡05212”巡逻船往复巡航,维护通航秩序,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据统计,庙会期间长岛水域共有4艘客滚船、1艘客船往复流水发船,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民众的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收尾工作!长岛县黑山乡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今年,长岛县黑山乡把改善提升渔村基础设施作为重中之中,投入资金650多万元,实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和幸福感,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详细]

    12-14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长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3月24日上午,长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长园宾馆召开,评审委员会由山东省旅发委、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详细]

    04-12 08-04
  • 长岛县列入高校专项计划区域 报名截至4月10日

    近日,我省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安排敲定。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起,我省将长岛县列入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至此,烟台包括莱阳市、栖霞市和长岛县在内的三个县市区考生可以报考。[详细]

    04-11 16-04
  • 憨态可掬惹人爱!春暖长岛又现洄游野生斑海豹

    步入4月,烟台天气日渐暖和。在风浪小、低潮的晴天,登长岛钓鱼岛景区远望,时不时就可以观察到远方几个探头探脑的圆滚滚身影。4月2日,记者与当地渔民林克武及长岛边防大队民警一同乘船出海,探访这些憨态可掬的“海洋精灵”——太平洋斑海豹。[详细]

    04-12 08-04
  • 长岛渔民的清明节:“俺们也兴鲜花祭祀”

    今天是清明节,是人们缅怀故人的日子。长岛县诸岛各鲜花店的鲜花几乎告罄,鲜花祭祀,不仅是城区居民的新崇尚,更是渔村群众改变传统祭祀方式的第一选择。[详细]

    04-12 08-04
  • 长岛综合行政执法局赴大黑山依法打击私屠滥宰行为

    2018年3月26日,长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执法大队对大黑山乡两处私屠滥宰业户进行现场执法,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教育为先”原则,执法人员对私宰点屠宰人员进行了生猪屠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训诫,并下发了《告诫书》。 [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