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整装再出发——记烟台监狱特警队员朱文涛

2023-02-11 08:3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工作中的朱文涛

工作中的朱文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现年38岁的朱文涛是烟台监狱的一名特警队员。“沉稳”“随和”“上进”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从部队转业来到烟台监狱已接近3年,在这段时间里,朱文涛从监狱工作的“新人”到监管安全的“熟手”,成功转换了角色,肩负起新的使命。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曾经作为军人的他,骨子里特有的坚韧品质和维护社会安宁的初心。

  军旅热血燃青春

  2002年,19岁的朱文涛怀揣着“好男儿就该保家卫国”的志气和初心成为一名海军航空兵战士。在部队里,朱文涛勤学善思,满腔热血,一方面刻苦练就军事本领,一方面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因各方面综合素质突出,服役期间,朱文涛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1次、获评“优秀士兵”称号11次。2018年,带着万般不舍,朱文涛与战友们深情告别,离开了筑梦青春、挥洒热血的军营。怀着未尽的梦想,他选择到烟台监狱就职,继续着心中的那份热爱和追求。

  忠诚卫士担使命

  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朱文涛并没有畏缩不前,而是主动迎难而上。工作不明白就虚心请教,细节不清楚就刻苦钻研,语言有阻碍,那就融入环境。凭着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很快找到了工作节奏。靠着勤奋、认真、不服输的干劲,他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急难险重鉴初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朱文涛毅然坚守在维护监管安全的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军人的担当精神。封闭备勤执勤期间,面临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他迎难而上,与特警队战友一道,履职尽责、担当冲锋,确保了监管和防疫的双重安全稳定。

  如今的朱文涛,已经融入了新的角色,展现出了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离开军营,但他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奋斗姿态,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勇于担当的忠诚本色,他在监管一线奔忙的身影,成为了初冬时节落日余晖中最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