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南山世纪华府社区“双报到”时要求:下沉基层一线 倾听群众心声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6-09 10: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莱山区南山世纪华府社区“双报到”,实地调研社区环境、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党员、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夏日的南山世纪华府社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郑德雁深入社区,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社区党建、社区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社区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在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他先后来到文体活动室、阅览室、社区居委会综合业务平台等,与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询问社区生活是否便利舒适,了解“双报到”工作和社区治理情况,叮嘱社区管理服务人员要多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难题,让群众住得更舒心、生活更方便、日子更红火。

  郑德雁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市政府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经常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切实加强基层社区建设,健全网格化体系,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打通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以良好的社区面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用好“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实体化平台,创新服务方式,突出民生服务、公共安全、文明建设等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