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山东工商学院调研时强调:强化校地合作 携手创新发展 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21-06-08 08:0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山东工商学院调研高校发展、校地融合等工作。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校长杨同毅参加活动。

  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学校规划、历史沿革、空间布局、未来发展等情况,他走进实验楼、智慧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实地察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硬件设施等情况,鼓励学校立足烟台、服务山东、面向全国,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营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在创新实验室,郑德雁与正在开展创新实践的大学生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探索出更多创新性成果。在创新创业学院,郑德雁听取了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走进创业孵化室,与创新创业团队面对面交流,了解创业项目及运行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对接本地产业和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郑德雁指出,大学是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高地,是烟台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驻烟高校发展,在学校建设、学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发展。要创新高校和地方人才合作共建机制,实现人才共引、共享、共用,增强烟台对高层次人才吸引力。要积极引导驻烟高校发挥各自优势,与烟台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海工装备、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紧密结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贯通融合,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工商学院等所有驻烟高校发展壮大,以更好的政策支持大学生留烟就业创业,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