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六一”看望少年儿童时强调:关心重视少儿事业发展 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2021-06-02 07:4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市区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广大少儿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芝罘区国翠小学,少先队员们为郑德雁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郑德雁参观了学校种植园、教学楼、“悦书园”,听取少先队员关于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介绍,观看了学校“六一”演出。郑德雁对学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芝罘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欢笑声、歌唱声此起彼伏。郑德雁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打招呼,互动交流,祝孩子们节日快乐。郑德雁仔细察看了幼儿园设施及校园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幼师配备、幼儿活动等情况,希望幼儿园坚持以孩子为中心,为儿童创造更安全、健康、阳光的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郑德雁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体系,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大力提升学前教育公办率。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开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演练,为少年儿童营造平安成长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