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秀梅:在城市建设中增加文化景观 让老百姓时刻感受文化气息

2021-02-21 14:05:36 来源: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2月20日,在2021年烟台“两会”期间,烟台市政协委员王秀梅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活和工作在烟台非常有安全感,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会用手中的笔好好书写这个美好时代。

  王秀梅告诉记者,听了陈飞市长的工作报告感触非常深,去年应对新冠疫情,烟台做了很多的工作,让大家感觉到生活和工作在烟台这座城市非常有安全感。“另外让我感触颇深的是,烟台在城市建设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果。特别是朝阳街和所城里正式开街,也引发了春节的观光热潮。春节期间,我也去朝阳街参观了一下,感觉心情很激动。”王秀梅说,这两个历史街区在守旧和保旧的基础上进行重新打造,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这些举措说明烟台正在朝着宜居宜业宜游这样一个滨海国际大都市的方向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工作重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我作为一名作家,这也给我创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这也是文字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所在。”王秀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全民阅读,政协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建设书香政协,这些都是烟台在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方面所提出的具体举措。她希望烟台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包括新开街的朝阳街和所城里,能多增加文化景观,让老百姓能时刻感受到文化气息。

  “未来,希望烟台能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文字工作者,也会发挥自己的工作特长,用手中的笔好好记录城市发展历程,书写好这个时代。”王秀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