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0-08-03 06:40:15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张术平在烟台市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暨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认识要到位支持要有力对接要精准服务要优质

  齐心协力推动高等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上午,烟台市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暨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东山宾馆召开,听取校地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研究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领导出席。

  张术平指出,近年来,校地双方围绕人才建设、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合作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进入迎接“多个大考”的攻坚冲刺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圆满收官、建成更高质量的小康社会等“多重目标”,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需要智力与科技的强力支撑,需要各高校有更大作为。

  张术平强调,高校与烟台是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校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基础、搭平台、促融合,齐心协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认识要更加到位,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校地一家、共生共荣的理念,把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关心关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共同推动各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支持要更加有力,找准工作着力点,拿出务实举措,争取在省市共建高水平大学、引进“双一流”高校、支持各高校争创“双高”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对接要更加精准,着眼高校智力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加强学科产业对接,合作共建科创平台,加快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要更加优质,把高校的急事难事当作地方的大事要事,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在人才评审、项目申报、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服务、社会保障、教师子女入学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就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逐项进行对接,提出了解决的路径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