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施策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0-08-01 18:1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飞到开发区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施策稳住外贸基本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8月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开发区部分外贸企业调研,并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引导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奋力完成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

  在乐金显示公司,陈飞察看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产品技术升级,扩大生产和出口规模。在鸿程物流公司,察看了烟台国际陆港快件监管中心,了解快件办理通关流程和业务开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与海关密切对接,更大限度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提高通关效率。

  随后,陈飞与万华集团、富士康、乐金电子部品等7家企业负责人座谈,逐个企业了解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下步生产计划和遇到的困难。他指出,稳外贸关系“六稳”“六保”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制定更多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要发挥骨干企业作用,保障企业生产需求,支持企业多元化开拓市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力保外贸企业平稳运营。要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发挥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综合保税区功能作用,加快烟台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引进培育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各部门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各县市区要扛起稳外贸责任,充分发挥港口、机场等口岸作用,凝聚起稳外贸强大工作合力,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