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组织收看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

2020-07-31 09:47:25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7月30日上午,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举行,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我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李朝晖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张术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这次产业合作交流会,深度解读了山东和日本经济发展形势,集中推介了一批优势产业、园区政策和合作项目,对于深化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加以把握,加强精准对接,密切沟通交流,推动我市对日经贸合作再上新水平。要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上狠下功夫,积极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在谈外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大力扶持外向型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拓展物流运输通道,降低出口物流成本,推动外贸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在建好用好产业平台上狠下功夫,坚持全球视野、烟台特色,充分发挥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等载体作用,整合招商资源,集中招大引强,努力在国内同类园区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要在提高“双招双引”实效上狠下功夫,紧盯世界、国内、民营“三类500强”企业,创新招商方式,加强督导调度,重点招引有引领力的新基建、新兴产业等“四新”企业,有带动力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重点推介了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烟台片区有关情况,我市中日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中日产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元贞堂跨境电商、大豆分离高端蛋白加工生产、开志外国语教育等5个项目集中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