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6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宫权、王远杰、吴军源、王莉莉、曲双汝、李宗堂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区政协主席殷广春,曾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孙书田、王海仁,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部分往届区人大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16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军源主持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远杰所作的莱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范世晓所作的莱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永远所作的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远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一、树牢中心意识,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

  二、树牢法治意识,在监督工作上务求实效;

  三、树牢主体意识,在代表履职上激发活力;

  四、树牢担当意识,在自身建设上争作表率。

  王远杰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王远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跨越之年。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要更加注重聚焦中心工作,二要更加注重增强监督实效,三要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四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

  王远杰指出,时代赋予我们神圣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期望。区人大常委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典范之区”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及补充区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