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六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5 2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莱山区区政协主席殷广春作《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凤凰山宾馆莱山会堂开幕。

  区委书记宫权,区政协主席殷广春,区政协副主席胡小宁、孙德刚、丛新红、黄晨林,区政协秘书长唐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远杰,曾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孙书田、王海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政协第六届莱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47名,实到125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孙德刚宣布大会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

  殷广春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典范之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中,殷广春从强化政治引领,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确保高站位;突出协商民主,在助力莱山高质量发展上发出好声音;坚守为民情怀,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搭建连心桥;聚焦凝聚共识,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汇聚正能量;注重求真务实,在提升履职能力建设上增强驱动力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政协工作。

  殷广春指出,2020年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莱山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大干之年、全区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跨越之年。区政协工作要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六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率先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定位和“2231”工作思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突出双向发力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议政有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助推“典范之区”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服务中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莱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增光添彩;要坚持关注民生,践行履职为民职责;要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作为。

  会上,丛新红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