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5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宫权宣布大会开幕

莱山区区长孙玉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凤凰山宾馆莱山会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宫权、王远杰、吴军源、王莉莉、曲双汝、李宗堂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区政协主席殷广春,曾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孙书田、王海仁,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部分往届区人大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1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点30分,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宫权宣布大会开幕。区长孙玉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孙玉荣在报告中说,2019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较好完成了区第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典范莱山”建设全力提速、全面提升。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外贸进出口增长11%,保持全市前列;在减税降费2.57亿元、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提高5.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4.6亿元,可比增长7.5%;实际使用外资1.8亿美元、居各县市区首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战略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分别达到82.6%、70%,继续领跑烟台。

  在谈及今年工作安排时,孙玉荣指出,2020年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莱山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大干之年、全区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跨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率先走在全市前列”目标定位,优化“2231”工作思路,聚焦聚力推动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统筹兼顾抓好“双招双引”、城市建设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等四方面重点工作,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加力加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典范之区”发展新跨越。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牢固树立“全市一流、城区第一”的目标定位,各项指标、各项工作始终在全市争一流、树标杆、做典范。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实际使用外资稳定增长,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左右,确保主要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居各县市区前列,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实际工作中,力争做到更高更好。

  会议还印发了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出席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