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2019-08-09 1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小楠 记者 孙毅 见习记者 崔荔媛) 8月8日下午,烟台召开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洪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传达学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主要精神。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现场

  据悉,烟台市将在市县两级全面启动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区)和单项示范市(区)创建工作。此次创建活动由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办首次组织开展,每两年一次,是当前全国全省法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市上下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烟台法治烟台。

  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印发《烟台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责任清单》。

烟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洪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会议上杨洪旭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迫切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烟台的必然选择,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增强示范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烟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杨洪旭要求,要把握立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五个方面的重点,对标对表具体任务和各项指标,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倒排工期,逐项研究推进、逐项对账销号,把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依法行政“时间表”变成“任务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烟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传达学习精神

  杨洪旭强调,要把示范城市创建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踊跃申报,今年年底前,所有县市区政府、部门都要符合指标体系80%以上指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找准定位、认清责任、密切协作,决不能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定期检查和专项督察,务求实效。要确保创建质量,出实招,见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对于提交的申报材料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现场

  赵峰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把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项细化“施工图”。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进一步挖掘潜力,再鼓干劲,努力争先进位。对进展缓慢、欠账较大的,要再发动、再部署、再安排,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为推动法治烟台建设做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