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事业单位现场满意度调查 服务好不好百姓说了算

2019-08-08 08:25: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您好!请问您对本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满不满意?”“您对本院的医护服务态度满不满意?”……8月5日,由事业单位满意度调查员、监督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来到毓璜顶医院,分别赴门诊区、住院区、化验区等多个功能区,随机抽选就医患者及家属,开展满意度调查,就医院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直接征询群众意见。随着第一份电子调查问卷的采集完成,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现场满意度调查正式拉开帷幕。

  据烟台市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调查是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满意度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落实 “重群众满意度”的要求,今年的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在继续开展电话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针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且服务对象相对集中的10家公立医院、22所学校及5个窗口服务事业单位,新增加了现场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其中,对公立医院、学校采取现场问卷的调查方式,对于窗口单位,直接调取日常服务满意度评价数据,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准确。根据测算,确定调查基础样本量为100个,同时,根据医院日均诊疗人次和学校在校学生数量确定不同医院、学校的样本量,总样本量达3600个。调查结果将直接计入本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成绩,对于现场满意度和电话访问两项调查总分位列本各类别第一位的事业单位,将直接确定为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为保证调查的客观性,市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招投标方式引入具有专业资质的专业调查机构,具体负责现场满意度调查的实施。实施过程中,不事先通知被调查单位、不预留准备时间,调查小组直接深入工作一线,随机抽取调查对象,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调查。事业单位人员不参与、不陪同、不干涉,保证第三方调查机构独立开展工作。市事考办、市统计局及相关部门监督员现场监督,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并及时协调处理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调查真实准确和群众的参与权、评价权得到保证,使民心民意真正体现的调查结果中。(通讯员封涛 记者李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