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清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中心抓党建 务求实效促发展

2019-05-22 0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围绕中心抓党建 务求实效促发展

福山区清洋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延塔

  2019年,清洋街道党工委将把党建作为总揽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实“三个聚焦”,创新、创优、创典型,以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健全三项督导机制

  制定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健全党建工作议事机制,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会议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推进“书记领办党建项目”机制,年内围绕中心工作至少完成2个领办项目;建立“红色管家”机制,选拔10名优秀干部“一对一”帮助提升后进村居党建工作。

  聚焦社会管理创新,提高城市党建工作实效

  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立“红心物业党建联盟”,深入开展物业企业和业委会排查摸底工作,指导采取行业统建、社区联建的方式建立党组织,年内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0%以上。深入实施“小区善治”工程,每季度召开由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的“四方联席会”,共同协调解决各类矛盾。

  聚焦特色品牌培育,构建服务群众新载体

  借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抓牢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打造福海路商圈党建品牌,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达到100%。依托广场舞协会党总支,打造“党员365”特色工作品牌,广泛发挥协会党员在矛盾纠纷化解、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中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作用,探索深化提升广场舞团队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