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2019-05-23 0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莱山区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丛培锋

  2019年,将全方位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主责主业,在卡实责任上下真功

  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工委统筹,班子成员每人认领2—3个村,每月开展1轮“现场办公”,提供“保姆式”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审计督查发现的问题,落实19条具体措施,强化整改、跟踪问效。

  强化管人育人,在队伍建设上见成效

  深化“三严守三争当”工程,开展“明责、肃纪、担当”活动,强化村干部全员监管,落实考勤管理、“双述双评”等制度,考核结果计入履职档案,作为换届自荐审核的重要依据。加大后备人才储备力度,一职一备发掘青年人才,定向培养、跟踪管理,储好“源头活水”。

  突出党建引领,在典型培育上树品牌

  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开展“乡村振兴记心上、带民致富勇担当”活动,强化东沟、明泉等市级示范村引领帮带作用,力争年内每村至少发展一个产业项目,村均增收10万元以上。建立“1+6+X”组织体系,以东沟、明泉为核心构建“区块党建综合体”,辐射带动周边6个村党支部,着力建设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