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精准发力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9-05-23 0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精准发力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姜剑锋

  2019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街道党建工作将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把握重点,规范管理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研究制定《黄海路街道党建工作三年规划》,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社区治理、民生服务3项提升工程、28个任务,确保3年内完成。出台由社区工作者管理、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办法等制度组成的《制度汇编》,逐步规范街道、社区两级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健全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突破难点,提升服务

  针对居民服务需求多样化的特点,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双管双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和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开展“点餐式”服务,确定教育培训、健康养生等8个方面50多项为民服务清单,并通过年底服务成效评估确保“菜谱”对口味、有余味。

  创树亮点,激发活力

  培育打造“五彩党建?璀璨祥隆”商圈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快闪”、银企对接、红色阅读等活动,凝聚商圈商户和党员力量,实现党建工作与商圈繁荣的互促双赢。深化“黄海一家人”“鹿鸣之家”“五心家园”“魅力华润”等已有党建品牌,以点带面,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