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强基固本激活力 红帆领航向幸福

2019-05-2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各项党建任务真正落实落地。5月21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党建”系列专栏,刊发各县市区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公开亮思路、亮目标、亮措施、亮时限,确保年底交出合格的基层党建“答卷”。敬请关注。

强基固本激活力 红帆领航向幸福

芝罘区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一男

  2019年,幸福街道党工委以强基础、转作风、聚合力为重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基固本,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成立“走向幸福”党建联盟,扛起党建引领幸福建设的政治责任。实施“一把手”工程,在项目一线考察班子,把优秀人才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高标准推进福泰、祥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升级硬件设施,探索“全科服务”,拉近与群众的“心”距离。

  激发活力,擦亮基层党建名片

  深化“红润·幸福”机关党建品牌,塑造“干事在先”“冲锋在先”等“五先党员”,强化党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坚持打造新标杆、激活老典型,扎实推进新世界社区“多网融合”,开展龙海苑社区“多村融合、文明创建”活动,打造幸福社区“幸福汇·知‘心’家”品牌,努力形成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百花齐放“绽放·幸福”新局面。

  合力攻坚,落实书记突破项目

  围绕推进“三重”项目建设,贯彻区委“先锋先行·筑城逐梦”活动要求,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共进的党建工作体系,聚焦党员精准教育、精准管理、精准服务,在幸福新城建设项目一线组建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桥头堡作用,激发党员内生动力,确保“党建+幸福新城”“党建+集体经济”两大工程全速推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