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洪波主持 王晓敏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江敦斌邵汝卿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8日讯 18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张术平、王晓敏、刘洪波、张伟、潘士友、黄永政、牟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工委书记,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4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洪波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所作的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江敦斌所作的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汝卿所作的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晓敏的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积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二、认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三、有效履行检查监督职能。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王晓敏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促进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增设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更名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为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市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两院”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