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岸到红色沂蒙!2022山东首趟省内旅游专列开行

2022-06-25 16: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宋雅寒 鲍坤宇 烟台报道

  6月24日20:25,Y734次“齐鲁之星”旅游专列满载230余名游客从烟台站出发,前往沂蒙山区开启周末度假游的旅程。这是山东今年省内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

  随着跨省市团队旅游的逐步回复和高、中考的陆续结束,暑假期间市民外出旅行的需求增加,国铁济南局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依托铁路资源优势,主动与临沂、枣庄等地旅游景区对接沟通,精心打造了省内周末度假游专列产品,助力旅游业强势复苏。

  该趟专列发挥火车安全舒适的优势,打造集山水、人文、红色等元素为一体的体验式产品,内涵丰富,行程紧凑,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专列选择周末夜间运行,往返均为“夕发朝至”,舒适且不占用白天工作时间。在两天的行程里,将游览沂蒙天然地下画廊、天上王城、雪山彩虹谷以及枣庄的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景点,在饱览行程美景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观看“红嫂”大型实景演出,品尝沂蒙羊汤、临沂炒鸡等地道地方美食,感受红色文化、抗战精神和沂蒙乡愁。该产品一经发布,受到广大游客和旅行社的青睐,游客多为家庭报名,年纪最大的游客69岁,最小的7岁,一家人利用周末的时间畅游枣庄、临沂两地的大好风光。

  为给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出行环境,该专列严格执行跨地市旅游团队相关要求,全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出行,并落实在当地两天一检政策、每日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采用分餐制、全程配备随车医生等举措,同时还联合烟台车务段、临沂车务段等铁路单位为团体旅客提供“专口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专位泊车、专享团餐”多项服务,进一步提高团体旅客出行体验。

  暑期旅游热即将到来,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也已经在积极筹备跨省旅游专列开行工作,后续将向市场推出西北方向、东北方向和草原避暑主题等各具特色的专列、专线产品,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大众旅游需求。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