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800公里的“情书”!烟台大学爱心物资装车送往新疆叶城

2022-01-14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孙金辉 邓肖蕾 烟台报道

  1月13日上午,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募捐到的爱心衣物打包整理,开始装车发往新疆叶城。据悉,自2020年11月8日起,该学院发起“情暖新疆叶城,益起烟园同行”的爱心捐助活动,已连续举行两年,收到全校捐赠爱心衣物2000余件,爱心图书90余本,爱心资金2500余元。今年1月初,在新疆叶城县团委和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新疆叶城志愿者协会充分沟通,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展开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烟大力量。

  1月3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叶城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在全校范围动员在校师生进行爱心捐助。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爱心捐助地点值班轮岗收集和整理募捐到的衣物,对于不方便到捐助点来的师生,志愿者更是主动上门接收爱心捐赠,并认真做好衣物捐赠登记。每份捐赠,都表达着情深,也诠释着意重。同时,志愿者们怀着对远方人们的殷切祝福制作了一系列暖心“情书”,如折叠的爱心、展翅的纸鹤,一同随着17大包436KG重的爱心衣物发往新疆叶城。爱意永不失联,展翅的纸鹤载着美好祝愿,飞向远方人们心间。志愿者们在给新疆叶城的孩子们信中提到:“ 冬日漫漫,衣暖人心。我们纵使相隔4800公里,但我们心与心永远相牵,烟大师生满怀柔情,把这些载着浓厚爱意的‘情书’装进了件件衣装里,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爱心捐赠活动以衣物为载体,凝聚了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筑牢了山东烟台与新疆叶城的山海情缘,而且服饰包含着鲜明的民族风情和文化特色,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成为疏通“文化润疆”工程的主要渠道。

  下一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借助“传学小飞鸽”线上课堂育人教学体系,号召学院新疆籍大学生向叶城地区的孩子教授普通话和国学等课程,提高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文化水平。同时,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学院与新疆叶城县团委深入探讨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爱心帮扶和社会实践等方式,精准融入当地中小学生课余活动的实践育人路径,不断丰富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充分提升学院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