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赴牟平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

2022-01-13 15: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波 通讯员 高晋 烟台报道

  1月11日,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人员来到牟平区,对烟台市牟金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复工验收,并召开复工验收工作会议。

  在烟台市牟金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专家验收组和市级部门核查组,详细听取了邓格庄矿区关于复工整改情况介绍。专家验收组现场查阅、质询了有关复工整改资料,并实地踏勘了部分井下现场和地表民爆物品库等重要地点。市级责任部门核查人员同步对企业复工整改情况监督核查,并出具监督核查意见,为下步复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赴牟平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

  在牟金矿业邓格庄矿区,记者学着普通矿工的样子,穿上工作服、水靴,戴上安全帽,装上矿灯,挎上自救器,揣上井下定位仪等装备,跟随专家验收组深入井下生产一线,对矿山井口上下井安全措施、人员进出矿井安全防范和生产警示标志,以及矿井下排水、通风、机电设备、视频监控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赴牟平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

  “这个风门属于主要中段的,应该设2个风门,2道风门之间的长度要大于一列列车的长度。目前这里只有1道,在整改方案里一定要完善上。”在九中段(-265m)某处风门前,烟台市安全生产指挥部验收专家组组长车元宝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而且,如果这道风门不是常闭状态的话,会导致深部缺少新鲜的风流,造成工作面的氧气不足或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超标。”

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赴牟平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

  安全生产既要未雨绸缪,在“顶层设计”上做好复工复产前整改方案,也要把安全监督检查付诸于实践、见诸于行动,常抓不懈、防微杜渐。“下一步,我局将强化风险研判,加大检查力度,紧盯已复工复产复建等重点矿山,抓实安全培训、动火作业等重点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魏帅在采访时表示。

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赴牟平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

  记者从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获悉,目前烟台全市已有37家非煤矿山企业、15座尾矿库取得复产复建、复工整改批复,其中,黄金矿山企业27家,包括26家地下金矿及1家露天金矿,非黄金矿山企业10家。本轮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由烟台市矿山安全生产指挥部牵头组织,共对5家申请企业进行现场验收,预计现场验收工作将持续至本月16日。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