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迷路误上高速公路 烟台高速交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2021-09-11 16:2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李军晓 烟台报道

  9月9日,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因迷路误上沈海高速,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得知后,及时救助并帮其回家,避免事故发生。

  9月9日上午1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行人在沈海高速440公里左右往青岛方向行走,全然不顾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即驾车前往现场,很快找到了这名女子,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后,将女子带到隔离护栏外安全地带询问情况。在此过程中,该女子一直答非所问,且言语不清、情绪激动,更不能出示有效证件。通过女子的种种表现,民警初步判断其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在交警的安抚下,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这名女子只知道自己家在大柳家下苇城村,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概不知。随后,民警通过联系到村干部了解到,该女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前几天趁家人不注意跑了出来至今未归,家人心急如焚。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女子的人身安全和路面行车安全,将其用警车送回家。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