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运动“火”起来!首届烟台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在福山打响

2021-03-20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李楠楠 通讯员 林文涛 烟台报道
  “一点也不紧张,特别激动,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在首轮中瑞水手队和河滨路小学队这场对决比赛开始前,中瑞水手队的王喆熙,兴奋地告诉记者。
  3月20日,2021首届烟台市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在烟台市福山区王懿荣大街,华星冰上综合体火热开赛。本次联赛由福山区政府主办,福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此次比赛不仅是福山近80位冰球少年之间的对抗,更是烟台历史上首次由本土青少年组成的冰球队之间的比赛。

  冰球运动以其竞争激烈、对抗性强等特点深受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喜爱。首届烟台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共有东华小学、河滨路小学、西关小学、福海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福惠兜余小学联队以及中瑞水手等7支队伍参赛。在比赛中,各支队伍参赛小队员们轮番登场、捉对厮杀,精彩角逐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场紧张激烈的比赛。

  小队员们在冰球上的紧张参赛,观众席上的家长也看的津津有味,对自家孩子的表现也十分自豪。“学校每周组织孩子来上课,刚开始特别担心孩子受伤,不想让他继续练了。但今天看到孩子不仅能参加联赛打比赛,而且在场上拼搏不服输的这个劲儿很为他高兴。”东华小学家长袁女士颇感欣慰地告诉记者。

  本次烟台中小学冰球校际联赛的成功举办,是福山区抢抓冰雪运动发展机遇的创新实践,福山区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旨在弥补烟台市冰上竞技项目短板,实现以赛事经济为基础,全面激活体育产业经济链良性循环,也是福山区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坚实一步,营造了人人助力冬奥的良好氛围。


  “目前,福山区已将冰雪内容列入福山区小学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先后有6000余名小学生到此进行冰上运动体验,有效提升了福山区中小学生的体育视野。”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林文涛介绍道,下一步,福山区将充分利用好冰上运动场馆设施,在满足群众休闲活动、冰上运动进校园、冰上体验等功能要求的同时,依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机遇,积极调动青少年参与热情,进而推动福山、烟台乃至我国冰球、速滑、冰壶等冰上运动项目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