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两会”,青少年代表团来啦!

2021-02-20 19: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安平 烟台报道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月20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烟台市青少年代表团继续列席会议开幕式。

  据悉,青少年列席代表团,是由团烟台市委通过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基层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等各领域、各界别推荐遴选后,择优确定10名优秀代表组成本次列席代表团。代表团的10名代表,由工矿企业、创业青年、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等群体组成,平均年龄27.9岁,较去年成员年龄进一步年轻化、结构进一步多样化。

  此次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旨在通过优秀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的青少年群体,使他们对过去一年烟台市各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形成清楚认知,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国家权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的真实情况,了解“两会”的程序严谨、庄严肃穆。同时,这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此次青少年代表将列席烟台市人大会议开幕式等会议议程,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以此为抓手,提高青年政治参与能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人才队伍建设,探索青少年人才队伍建设新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