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娃走亲访友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多载一个孩子也算超员

2021-02-20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春节期间,很多家长都会开车带着孩子走亲访友。但仍有一些安全意识淡薄的家长为了方便把安全抛诸脑后。2月17日,大年初六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接连查获三起私家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治理行动时,连续查获三辆私家车超员违法行为。
  经检查,鲁F牌小客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未达20%,而俩鲁B牌照车辆的小轿车均为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0%-50%。
  这三辆车内均坐满了大人,但大人怀中还抱有儿童。据这些驾驶员陈述他们带着小孩打算去亲戚家串门,想着孩子年纪小,抱在怀里也没占座位,应该问题不大。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要求其把超出核载人数的人员转运,消除违法。
  高速交警提醒:私家车的载人数是以车辆行驶证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
  该核定载客人数是包括驾驶人在内的所有乘坐该车辆人员的总和,其中也包括婴幼儿与未成年人。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儿童(即使是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属于超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