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连续8年除夕夜供电台区“零停电”

2021-02-12 10: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马学利 烟台报道

  2月11日,为保证全市人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输电、配电及营销供电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供电,实现全市25920个台区“零停电”、2103条10千伏线路“零跳闸”,实现连续8年除夕夜台区“零停电”目标。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今年外地务工人员纷纷选择“就地过年”,烟台电网供电负荷较往年也出现明显增长,为供电保障工作提出严峻考验。烟台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精心准备,扎实开展春节保供电工作。除夕当天,共有155支抢修队伍、基层班组包片驻防、随时待命,1608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18辆应急发电车、27辆带电作业车、162辆抢修车辆全部维保到位,随时出动。组织人员逐线、逐站、逐个设备及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线路、设备运行万无一失。除夕夜,烟台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全市用电情况,实时监测配网线路和台区负荷、低电压等运行情况,强化电网运行监控,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全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安排人员坚守在保电一线,加强设备、线路的巡视管理,确保线路、台区、服务不出问题,实现了“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台区线路零停电”的目标。

  春节期间,烟台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值班计划和值班纪律,精心做好电网运行工作,合理安排主、配网运行方式,春节期间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编制电网事故预想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制定春节期间地区配网负荷、电压调整预案,有针对性地做好电网运行情况监视。按照一线路一预案,一台区一预案的原则,优化抢修力量配置,完善应急抢修预案,严格落实快速抢修服务要求,确保突发事件下快速响应。按照“首问负责制”和窗口服务规范要求,加强全市营业厅优质服务巡查,组织供电服务人员深入居民社区、村庄,积极提供技术咨询、供电服务抢修、安全用电指导等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建立覆盖全市、各村庄以及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的包保工作体系,明确了7大类61条重点检查项目,加强高铁站、大型商场等重要公共场所供电保障,确保保电措施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各级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对客户故障报修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做好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针对短时间难以恢复供电的故障,采用发电机、发电车等临时供电措施,保障居民和重要客户、重要场所正常用电。加强营业窗口值班管理,节日期间全部营业厅正常营业,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客户电力服务工作,保障电力客户度过一个亮堂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