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里的“别样春节”

2021-02-11 21:3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孙忠涛 通讯员 贾琳 烟台报道

  有那么一群人,百姓有困难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他们;发生危险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是他们;阖家团圆的时候,坚守岗位的还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民警察。

  2021年2月11日,农历年三十。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休息区,小红灯笼、中国福、牛气冲天小玩偶被一一悬挂着……“浦哥,看我中国结挂的正不?”“可以,挺好,挺好。”刚从岗位执勤回来的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所长浦大凯,不由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驻足在刚装饰好的墙边,自言自语说道:“恩,有‘年味’了!”

  这个春节,有他们“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是这身警服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每到年关,对于他们来说,家里的忙碌往往与他们毫无关系,但是派出所里的别样“忙年”却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航班马上到了,穿好防护服跟我走!”候机楼派出所教导员姜岱正带着民警赶去保障航班,维护现场秩序、配合疾控、海关人员开展询问和检疫工作。工作紧张而忙碌……

  这个春节,有他们“24小时在岗在位,忠诚履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穿戴好装备,王亚东在候机厅开始了一天的辖区巡逻,每天3、4万步很正常,外人看来这些工作平淡无奇,对于他们却意义非常。正如王亚东所说,他们多做一点,就能给辖区旅客们欢度春节加一份安全保障:“春节期间,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我们更要履行好警察职责,保障辖区安宁,全力守护旅客的平安”。

  这个春节,有他们“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秩序,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莫贪便宜坐黑车。”相同的话,宁应吉每天要重复上千遍。提醒旅客安全出行,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安全的春节,一直以来候机楼派出所是这么要求,也是这样做的。春节假期,候机楼派出所加大与群众沟通频率,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大力宣传,并提醒做好资金和生产安全防范。句句提醒、暖暖心意,向旅客传递着“有他们在,安全有保障”的春节踏实感。

  这个春节,有他们“真情为民,暖心服务,争做空港红色守卫先锋。”

  “您的证件请拿好。”每次在临时证件办理完,王依扬都会站起身,微笑着将证件递送给旅客。温婉的态度、亲切的言语、美丽的笑容,为群众送去如沐春风般的服务,使人不由自主地信任她、亲近她。一句您好!打开了群众紧闭的心扉;一个微笑,缩短了彼此陌生的距离。常人眼里枯燥而重复的办证工作,王依扬却干得“津津有味”。在三尺窗口前,她总是微笑待人,用真心与真诚展现小窗口里的大服务,时刻争做空港红色守卫先锋。

  这个春节,有他们“遵规乘机,莫带禁品,全力守护烟台平安空港。”

  刚到岗就不停的“忙碌”着,为旅客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坚决杜绝任何一件危险物品进站乘机,工作中的史飞扬严肃认真充满干劲儿。辖区面积大,点多线长面积广,有时候民警从清晨忙到日落,饭点顾不上吃饭都是常有的事。正如所长浦大凯所说,辖区就是“责任田”,候机楼派出所一班人在这里扑下身子“深耕细作”,辖区平安,就是他们辛勤劳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在候机楼派出所内外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而派出所民警,则在一个个不同的故事,一宗宗不同的案件中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个港。

  除夕夜,团圆时。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保障完最后一架航班,回到所里,吃上了属于他们的年夜饭,虽是简简单单,却其乐融融,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能够在这个时刻守护万家灯火,守护烟台平安空港,对他们来说,就是新的一年最幸福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