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边检民警:守护国门为万家团圆 静待春来“小家”再相聚

2021-02-12 10:3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勤民警核对旅客入境行程

执勤民警为机组人员进行人证对照

入境旅客在等候通关时与家人视频通话报平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王滨 烟台报道

  “首尔航空RS831次航班已到达,机组5名……”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当天下午1点左右,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胡校桥身着防护服,在停机坪承担着出入境航班的接机任务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对于当天执勤的一队民警来说,这个年三十又要在岗位上度过了。

  “去年因为疫情暴发没能回家过年,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决定留在烟台。这个春节,相信很多人像我们一样停止了回家的脚步,就地过年,但我们相信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让我们一起待春来再相聚。”正在停机坪执勤的民警胡校桥说道。

执勤民警核对旅客入境行程

执勤民警为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

执勤民警为入境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针对春节期间勤务工作,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标准,实现入境全流程、全要素闭环管理,24小时坚守国门一线,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

  “对于我们边检民警来说,万家团圆的时候都是我们最为忙碌的时刻。算起来,和同事在一起过年的次数还真不少!”民警胡浩笑着说,算上今年,他已经在执勤岗位上连续度过6个春节了。疏于陪伴家人的民警们,为了万家灯火团圆,日夜守护在国门一线。

  忙碌了一天的勤务结束后,胡浩与同事们将进行集中隔离,后勤部门也将特殊的年夜饭送到集中隔离点,让民警也感受到充足的年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