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烟台83岁老党员省吃俭用 为抗击疫情捐款3万元

2020-02-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老党员于盛学捐出的装在塑料袋中的3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亢) 2月7日一早,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来到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虽然带着口罩,门卫还是一眼认出了他——于盛学。“于大叔,您这么早来办事处有什么事?”“我来捐钱!”老人边说边来到办公室,从怀里掏出一个白色塑料袋交给工作人员,里面装着3万块钱。

  “于大叔,您不是已经捐过一千元吗?怎么又捐这么多?”大家都知道这位老人生活并不宽裕,除了每个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并无其他收入,而且他每年都在资助贫困学生。就在前几天,于大叔已经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我2020年计划再捐助100个学生,现在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打算先把钱用在这个地方,连外国人都支持中国,作为中国人,一个共产党员,更得起带头作用。”老人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坚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

于盛学向芝罘医院捐赠善款

  按照于盛学老人的意愿,街道第一时间联系了芝罘医院。2月9日上午,于盛学来到芝罘医院,将3万元亲手交到了院领导手中。

于盛学的请战书

  早在1月27日战“疫”之初,于盛学便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当前疫情下,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疫情作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是这么写的,更是这么做的

于盛学老人为市民发放防疫宣传单

  面对疫情,83岁的于盛学毅然投身防疫一线。带动志愿者,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卡口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于盛学老人家中整墙的锦旗

  “只要有一口气,做公益到永远。”于盛学学雷锋、做慈善55年了,帮助困难群体200多人,资助困难学生400多人,累计资金40多万元。而他自己仍然住在八十年代的老楼,至今还是水泥地面、木头窗框,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一盘素菜,两个馒头,就是他午餐的标配。他捐赠的40多万元,就是从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中一点一滴节省出来的。

于盛学老人的家十分清简

  “刘盛兰捡破烂都帮助别人,共产党给我的退休金,我用不了就帮助别人。”于盛学老人说。在他心里,退休金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拿到手里,除了必要的生活开销,应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山东省“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山东道德模范、山东好人之星、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家里的锦旗墙层层叠叠,无声地诉说着老人无私与奉献。

83岁老党员于盛学

  于盛学,这名83岁高龄的老人,这名危难时刻毅然投身战“疫”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再一次地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大爱精神。他的榜样力量也激励和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投身战“疫”一线,为最终的胜利奉献力量。

  向您致敬!

  八旬高龄"新"党员于盛学:行善半生 捐35万元助学救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