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奉献精神!盛兰爱心志愿者徒步巡湖捡拾垃圾

2019-09-19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巡湖路上水文工作者为志愿者讲解水文知识

 

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部分队员合影留念

 

刘永兰夫妇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19日讯 (记者 钟建) 9月19日上午,“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在烟台招远市龙王湖畔启动,来自烟台“河小青”、招远、栖霞、海阳、莱州、鲁东大学的6个志愿者团队近千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近千名水文志愿者分为“徒步组”“巡航组”“水质组”“水量组”4组正式开展巡湖行动。在徒步一组,一支由50余人身穿红色马甲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在徒步巡湖的过程中,不时地拿着镊子捡拾着周边并不多的垃圾,“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的旗帜在队伍前面迎风飘扬。

  “我们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去世的‘感动中国’招远老人刘盛兰的精神,在2016年特意更改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名称,传承老人‘拾荒助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队的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3中队队长刘永华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巡湖活动的志愿者共有50余人,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并资助了不少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家里人特别支持我的工作,这次我老公和我一块来了。”刘永华说,这让她特别自豪。

  作为徒步一组巡湖志愿者的一员,刘永华和徒步组近500名志愿者一道,在水文工作者带领下体验水文巡河的日常工作,前往就近河库查看是否存在垃圾堆放、污水排放、水质黑臭、乱采乱挖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现象,并呼吁大家随手捡拾清理河道岸边垃圾,向居民宣传关于河道的保护知识。“今天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我做为一名盛兰爱心志愿者更应该以身做责,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刘永华说道。

  据悉,此次“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从8月起开始预热,同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看水文”摄影大赛、参观水情教育基地和亲子手绘“爱水护水节水”主题百米画卷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市民广泛参与,宣传护水、节水的绿色文明意识,为烟台的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