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开赛 首日中国女子沙排赢得开门红

2019-09-18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女子组中国队对战奥地利队

 中国选手夏欣怡、王凡 

男子组比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8日讯 (记者 邢莉莎) “中国队,加油!”18日,烟台海阳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沙排场地传来阵阵助对战声,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在此拉开战幕,中国参赛队、奥地利参赛队女子组率先以资格赛的对决拉开首轮比赛。

  比赛开赛,奥地利选手先拿下开局,中国选手夏欣怡和王凡奋起直追,双方紧咬比分,争夺激烈,最终中国选手夏欣怡和王凡通过强势的大力跳发球和拦网盯防控制局面,在第一局局末阶段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以21比19的成绩先拿下一局。在第二局决胜局,夏欣怡、王凡开局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1比15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随后的男子组遗憾落败。

  据悉,夏欣怡和王凡二人自2017年底组队以来,已获得三枚世巡赛银牌、在2019年亚洲锦标赛中位居第二名、在两场亚洲巡回赛中获得金牌。

奥地利选手

中国选手王凡

中国女子组选手夏欣怡(左)、王凡(右)

  赛后,夏欣怡、王凡谦虚地表示:“开局表现不是很理想,没有更早地进入状态,虽然后来拉开了比分,还是有点晚。也没想到有这么多观众前来观看比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夏欣怡、王凡称,希望做好自己,之后会尽快调整状态,选择一个比较耐心的打法。

  本次前来观赛不仅仅有海阳本地市民,还有许多外地观众,来自上海的臧颖十分激动地说:“今天的场地和天气都很好,能看到这么一个国际性赛事,我们感到很兴奋,我们会为中国队加油,希望他们越打越好。”

现场观众

  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组委会竞赛负责人王震表告诉记者,为了本次高规格的赛事,国际排联派了遣高规格技术代表到海阳,为场地设施做了详尽规划,“这次比赛安排了一个主场地、三块副场地,还有两块练习场地,共六个场地,每块场地严格按照奥运会标准运行,14号就对各国运动员开放,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为期5天,将于22日落幕,最终男、女各两支球队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