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烟台设立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

2019-05-20 21: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基金签约仪式

  

为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7日讯 (通讯员 许姣 摄影 孙玖良) 近日,烟台市慈善总会、芝罘区毓璜顶街道联合街道12个社区在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协议签订仪式。烟台市慈善总会领导、毓璜顶街道领导、社区书记、党建指导员、慈善义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基金协议签订仪式。

  据了解,烟台市慈善总会将以慈善公益基金的建立为起点,推动社区慈善工作站的建立,从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拓宽社区公益活动范围和形式,“党建引领,慈善惠民”,为困难群众送爱心。同时,毓璜顶12个社区发挥贴近基层、服务百姓的优势,在现有社区各项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各社区的特点,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慈善公益基金计划在每个社区设立一支基金,每支基金规模10万元,首期募捐2万元,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分5年内完成。该基金主要用于社区内困难党员、群众的解危、济困、优抚、助学、助老、助残等以及其它慈善公益支出。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慈善工作站党建工作,毓璜顶街道选派党性强、作风正的12名党员到12个社区担任慈善工作站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要发挥指导员作用,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发挥协理员作用,充实社区党建工作力量;发挥宣传员作用,营造社区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发挥服务员作用,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社区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协议的签订,是烟台市慈善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作为“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幸福感,构建和谐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在滨州医学院发行

    5月19日晚,《滨州医学院报》盲文版、大字版正式出版发行,并赠送给视障生同学,标志着山东省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在滨州医学院问世。 [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房产销售场所醒目位置须张贴《购房风险告知书》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活跃,一些违规预售、投机炒作的乱象和问题不断出现,部分购房群众利益受到侵害。为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及其代理机构商品房预售行为,增强购房群众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减少商品房预售纠纷发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20日,以“计量飞跃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3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组编钟会独奏!空灵版《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文博会山东馆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后,在山东展区,时常飘荡着一首由编钟演奏的空灵版《我和我的祖国》。可是走到气派的编钟前,却没找到手持木槌的演奏人员。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组可以独奏的高科技版新编钟,通过芯片的连接,只要敲击键盘,一个人就能实现以往需要四五个人的...[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细化服务!烟台市区繁华路段公厕夜间开放时间延长

    随着天气转暖,烟台市区将迎来旅游高峰,市民、游客夜间出行较多,为了提供优质服务,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加大公厕精细化管理力度,逐个踩点,因地制宜延长公厕开放时间,努力为市民营造方便的如厕环境。[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拯救素不相识患者!烟台一护士将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9日上午,王丽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欢送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一楼会议举行。作为牟平区第4例、烟台市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丽华将赶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拯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详细]

    05-20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