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迎春大街、红旗中路、只楚路西段等设公交专用道

2019-03-11 11:17:00 来源: YMG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年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00项重点民生事项,列入“三重”工作推进落实。记者从市府办获悉,烟台市对100项重点民生事项推进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从督查情况看,100项重点民生事项中,2项已完成,分别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市区152条公交线路全部实行了一元一票制;“市区重点路段和区域景观照明建设”,完成滨海路部分路段和滨海广场、行政中心、体育公园等“一带五片”景观亮化建设,2月2日举办了以“点亮烟台,悦动港城”为主题的开启活动,2月4日晚举办了跨年灯光秀表演。其余98项按计划顺利推进。

   “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年内138所幼儿园投入使用,目前项目进展顺利,20所幼儿园已竣工。

   “消除大班额”项目,将开建学校33所,其中投入使用21所,目前,年度规划建设学校前期手续办理,目前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29所。

   “打造公交专用道网络”项目,完成了迎春大街、红旗中路、只楚路西段等路段公交专用道规划设计方案。下步,将严格按照方案,逐步组织实施。

   “滨海路慢行系统建设”项目,年内建设全长10公里的慢行系统,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组织设计部门根据市规划部门通过的“滨海路两侧景观提升”方案进行深化并完成该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

   “市民中心建设”项目,目前起草了《市民中心弱电及智能化项目建设技术方案》;已完成基坑土方开挖,CFG桩及抗拔锚杆完成约 80%。项目10月份投入使用。

   “养老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年内2个养老中心投入使用,另外4个养老中心项目开建。目前,开发区舜世养老中心、蓬莱市恒大养生谷、莱州市杰瑞朱旺康养中心、海阳市龙山七星颐养中心等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相关手续;莱州市寿阁乐居养老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施工;招远市玉龙山生态养老康复中心已完成项目主体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配套设施采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起降温有雾有雨 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

    烟台市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市区和长岛等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烟台市气象台3月10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有雾或轻雾,西北风短时西南风转...[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得到有效遏制

    推动智慧停车建设   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合理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整治违法停车行为。[详细]

    03-11 11-03YMG
  • 烟台莱山区凤凰山公园部分设施封闭施工

    记者昨日从莱山区广场管理处获悉,为延长凤凰山公园内防腐木设施使用寿命,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3月11日起将对公园内防腐木管理房、公共卫生间、木栈道、园亭等设施重新打磨、粉刷。 施工期间将根据施工进度和部署,对公共卫生间、木栈道及园亭等进行封闭施...[详细]

    03-11 11-03YMG
  • 女子把高速公路当科目三练车场 无证驾驶被处罚

    一名尚未取得驾驶证,正在考科目三的女子在高速公路上练习驾驶,在酒馆收费站换驾驶员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酒驾被查,小伙哭得“梨花带雨”:大哥,我错了

    3月6日晚上,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例行检查时查处一起违法行为,违法驾驶员痛哭流涕向民警求情。 [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团体赛胜负决出!这四位选手率先获得与老瓦切磋机会

    3月10日上午,2019烟台首届中瑞鼎峰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在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千余名乒乓球参赛选手济济一堂,齐赴体育盛会。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赛于今日下午17时决出胜负。“国球大道队”4位选手一举夺魁,率先获得与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切磋的机会。[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