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益观影活动举行!烟台百余网友观看《流浪地球》

2019-02-23 21: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理化教研副教授周鸣宇向网友科普天体物理基础知识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观影团网友合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3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伟杰) 2月23日下午,由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烟台新世纪电影城举办的科普公益观影专场活动举行,100余名网友齐聚烟台新世纪电影城百盛店,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逼真的3D效果、紧凑的故事情节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片中蕴含的天体物理知识,更是让网友们长了不少知识。

  电影《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流浪地球》上映至今获得了现象级的口碑,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电影提高到了新高度,在上映第19天票房正式突破42.5亿。

  在观影开始之前,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理化教研副教授周鸣宇向观众们科普了这部科幻电影蕴含的天体物理基础知识。地球为何要“流浪”?木星为何要捕获地球?观众们心里的问题得到了科学的解答,也带着物理知识深入观影。

《流浪地球》电影海报

  观影结束后,资深科幻迷小雨告诉记者:“《流浪地球》这部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很好地呈现了小说里的情节,科幻效果十分逼真,足以媲美好莱坞大片,我还要再看一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